close

難得起了個大早 今天HBO早上播血鑽石

考量到HBO不會一直廣告  可能我看完就下午3點了 哈哈哈

年紀大了 覺得醬太浪費時間QQ

----以下為觀後感 盡量不爆雷 ------

(是說那麼舊的電影 我2016在寫觀後感...who care阿)

血鑽石 電影大綱~~

我本來就知道在血鑽石供應商買了在非洲非法開採的鑽石

先講最重要的-"這部電影很值得看" 推薦高中生就可以看了

內容涉及殺人開槍等畫面,高中在接觸會比較好,也建議爸媽陪著孩子再看一遍

 

觀後感~~

看完後覺得,忽然明白為什麼近幾年各大品牌都在推

+例如:成衣 會說自己的原料為有機棉 -對環境及土壤較好

+例如:有些自創品牌 會說自己的手工製造 用的人力在第三世界國家幫助人民養活自己

類似像這樣的東西,加強顧客對品牌的認同

我覺得這是一種隱性的關懷與愛護環境,及有理想的做法

 

(我想題外話一下)前些日子,我在fb看到一個影片,

她在說快速時尚對環境的影響 ,那個影片蠻發人省思的

快速時尚的一件衣服,生產的成本很低(原料、染劑、打版、工廠人力....)

全部加起來,一件衣服只賣NT190...而且全尺碼囤貨量非常大

影片中的勞工,在非常惡劣的環境的工作

結果我們買回的一件衣服,可能只穿幾次,就不喜歡了...可以丟了

丟了之後,這樣被丟棄的衣服比例,逐年一直升高

我們再花費更多的勞力更多的成本,去看怎麼利用這些廢棄衣服

可能是捐贈,可能是燒毀.....又是一次對環境的傷害

因為便宜,喜歡就買他,不喜歡就丟了,再買新的,人都喜新厭舊,我也是

我不是想要批判,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

何不一開始就不用這樣子浪費呢?

當然啦 快速時尚是世界的趨勢

是企業賺錢的方式,是滿足大家慾望的來源,是讓自己心情好的動力

大家都這樣阿!又不是我不買就有用的~

fine 這就像是大家一直抱怨工作環境差 薪水超壓榨勞工 卻還是一直做...

集體罷工不就好了!!!快快快快快~(好了 我不是要憤世忌俗 i dont lke)

but if he goes die...will u ???come on just thinking

我自己有在改變,我不想再像從前那樣,看到喜歡又不貴~哇!CP值超高也->買!!

我自己的思維是有在改變,我也跟我朋友分享那個影片,我覺得他們懂我在表達什麼

希望自己更好,希望世界更好(公平是不可能的,我們要務實^^)

雖然我是不婚主義,但我希望下一代的環境不要太糟

(不是我悲觀的打"不要太糟",是要請大家面對我們的環境

確實不如我們父母那一代了   而這...也不過短短40年)

下次購物前,多想想,我喜歡嗎?我會珍惜嗎?我真的需要想要他嗎?

共勉之

-我根本不介意你的錢怎麼花 只要你喜歡 只要你覺得他值得 is it worth it-

(我想題外話一下  end--話真的很多也我)

 

關於李奧納多~~

不得不說 李奧的演技真的太棒了 我說的事那個畫面 

那樣的眼神交流,整個氣氛,讓人不自覺的流淚了

我想跟他演對角戲的人也真的很重要,"電影 真的太奇妙了"

最後那一段 黑人西裝鼻挺的站在講台前面那一段,

我也淚流滿面~止不住的淚呀>///<

------分享結束-----------

 

2016/05/22

開始佩服網誌經營成功的人 我光打這樣的廢話文就花了快兩個小時??

不小心又難過以前打的文章都不見了...

以前還夢想過可以出書咧!話說這樣的天真 不知道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

下一篇:社會化 天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