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家裡的老人與小孩的問題會一直持續

所以我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態度了

今天我決定都要順手整理起來這些瑣碎的東西

 

可能是因為剛過完母親節 最近覺得媽媽實在太辛苦了

FB上大家都在打卡去哪慶祝母親節

其實我們家是沒有慶祝的習慣 可能就吃個蛋糕~

 

改變不容易 我不是個會隨手歸位 隨手收拾東西 或者愛乾淨的人

只要在我的容忍範圍內 其時我可以都一直讓他亂亂的

但是 偏偏家裡有人就是只出一張嘴 我真的很討厭人家這樣 可是他是家人 

而且儒家教育告訴我們不能頂撞長輩 雖然我一天到晚在頂撞(那些我覺得不對的事情)

 

不過我現在決定改變態度了 既然老人家無法改變 造成家裡氣氛吵鬧煩躁不休

那我就要自己來改變 :好好整理 不抱怨 動手做

為人子女嘛 雖然我哥在我這個年紀時也都不用承受這些 讓我心裡很不平

小孩又不是我生的 怎麼晚上都是要吵我不能睡 我只是個姑姑好嗎?

哈 不要誤會 我超愛我家妹妹 我超愛他 我用我最大的耐心與包容心

分擔著陪她玩與陪伴他的這部分 (其實這也不知道在跟誰解釋 哈哈)

但那又怎樣 這個狀況 看來是要一直持續下去了 我必須要接受他

只求 能給我一些私人空間 我們明明是很棒的家庭的呀 為什麼要這樣

讓大家天天這麼累呢(精神上的疲憊)

 

我要自主改變 這樣我媽才不會那累 一直說 不如直接去做

JUST DO IT~

覺得我媽媽好優秀 他一定可以榮登史上最佳婆婆 嫂嫂好幸福

其實我從以前就不想嫁人 最近有覺得如果遇上我媽這種婆婆 那可以考慮嫁人了

好離題 反正 我就是想到什麼 打什麼

大家就是將心比心嘛 愛人 最重要 要愛家人

 

我覺得把心情打出來 可以平復一下我的怒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有時候會疑問 我是要求高的人嗎? 是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